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法院概况
平罗县人民法院概况

  

      平罗县人民法院始建于194911月,恢复重建于197210月,是石嘴山市所辖唯一的建制县人民法院,内设10个职能部门和5个派出法庭。10个内设庭室,即:综合办公室、政治部、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司法警察大队;5个派出法庭,即:姚伏人民法庭、黄渠桥人民法庭、沙湖人民法庭、陶乐人民法庭、头闸人民法庭。目前实有在编人数100人,其中法官41名、占41%,年审执结案件在10000件以上。 

      近年来,平罗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面对社会转型期案件数量持续攀升、案多人少矛盾日益凸显的新形势、新挑战,平罗县人民法院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立足审判执行第一要务,落实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建设司法公开长效机制、探索审判执行方式改革、打造法院精神文明、文化建设等特色品牌,全院干警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全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全国法院办公室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全区清理执行积案先进集体;全区指导人民调解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全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区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区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全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全区政法系统工作创新奖等荣誉称号,80多人次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涌现出一批优秀法官、办案能手和优秀书记员。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