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平罗县人民法院陶乐人民法庭审判员 冯涛

  
 “以法庭为家”  扎根基层十六载

平罗县人民法院陶乐人民法庭审判员 冯涛

 

1992年,冯涛旧照


1992年,冯涛挑灯夜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审判水平


324日下午1430,冯涛在平罗县陶乐镇高仁乡髙仁村村部因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开展巡回审判


1700,冯涛实地查看原被告因灌溉排水问题引发的田地现场


 1715做原被告的调解工作


 1740冯涛在回法庭路上和其她法官讨论案件的情况


 1810冯涛回到法庭,整理卷宗,准备入柜,确保卷宗安全

冯涛同志,59岁,现任平罗法院审判员。在平罗法院工作26年,在基层法庭工作16年。在平凡的岗位上,他默默地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积累了不平凡的业绩。2012年来,他办案总数达296件,多是以和解及主动履行为主,所结的案件无上访、无申诉、无矛盾激化,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忠于职守,爱岗敬业。33岁调到法院工作,冯涛就与法庭结下了不解情缘,无论是从事书记员,还是担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庭长,他从不挑剔,力求把每一件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他办的案件服判息诉率与调解率均名列全院前茅。

默默无闻,不记得失。50岁中层领导竞聘,冯涛主动从黄渠桥法庭庭长的位置上退了下来。院里打算安排他到清闲一些的岗位工作,可他没有提什么要求,申请到条件更差的陶乐法庭工作。在法院工作26年,在法庭工作16年,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伟业,没有光环荣誉、没有鲜花掌声,可不管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有多尖锐,他总能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爱庭如家,始终如一。59岁即将退休,冯涛仍坚持在一线工作。法庭就是他的家,闲暇时,他就把法庭打扫得干干净净,为大家做饭、改善伙食。作为老法官,他没有搞特殊,坚持一周吃住在法庭,周末也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法庭的干警经常看到他午休的时候在庭里看案卷、外出执行。对于被申请人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执行案件,他主动献策、多方奔走,帮助多名当事人得到司法救助。今年,他仍坚持办案,并帮助同事整理卷宗、下乡送达等,从未因自己将要退休而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冯涛同志只是一个扎根基层法庭的普普通通的老法官,他用了26年的时间来诠释了一个普通司法工作者的忠诚。

(作者:万娟  王静  /文)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