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平罗法院干警魏香玲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29,石嘴山市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表彰了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平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魏香玲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魏香玲同志在近三十年的法院工作中,坚持以诚心对待每位当事人、以耐心听取当事人意见、以细心寻找案件争议的矛盾焦点、以公心依法公正审判,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仅2015年她就主审民商理案件254件,其中有177件以调撤方式结案,调解撤诉率达76.3%,成为“全市法院调解能手”。由于她在案件审理中注意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促使案件当事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54件案件得以及时履行。她所审结的案件无上访、无申诉、无矛盾激化,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为了办案,她经常加班加点地工作,甚至带病坚持工作、从未因身体原因而影响办案。在她的带领下,民二庭在2015年共审结案件1023件,其中调撤结案688件,调解撤诉率为67.3%,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民二庭主动服务和保障平罗县农村改革,出台《关于为平罗县农村改革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的若干意见》,提出了21条具体保障意见,成立“平罗县人民法院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案件合议庭”,在平罗县农村改革服务中心设立“法官工作室”,联合司法行政、国土、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农村土地纠纷联合调委会等部门分流调处土地纠纷90余起,此项工作被自治区政法委授予工作创新奖。她工作能力突出,成绩优异,受到了院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同和一致好评。

(王强)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