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强国复兴有我”平罗县法院青年干警“五四”有话说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当代青年提出最新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第73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鼓励青年干警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平罗县法院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青年寄语征集活动,青年干警踊跃投稿,纷纷说出心中的那一份祝福和豪言壮语。

金阳:青年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畏艰险、不计得失,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法治建设新时代的法院干警,我们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在实践中学习,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定力扎实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勉克俭、矢志服务,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杨波:青春因奋斗而无悔,生命因理想而不朽。纵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百年披荆斩棘,百年薪火相传。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红日初升,锋芒正盛!历史洪涛滚滚向前,奔流不息,我们正参与也见证着这百年盛世。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向世界、向人民交出了一份骄傲的答卷。初心不改,信念坚定,时代巨轮已然向前起航。作为青年干警,自当“立鸿鹄之志”,把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立于己身,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到强国复兴有我!

    马红梅:少年强则国强。一百年前,一群思想先进、锐意进取的青年人高擎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更加坚信,中国青年一定能,中国一定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宝贞:作为一名在平罗县法院工作的青年人,前辈们在业务上学而不厌、在工作上不舍昼夜、精益求精的画面深深影响了我,让我明白司法办案绝不是“卖油翁”所言“但手熟尔”,更像是医生治病,需要不断精进自己的专业修为。

“若有青春可感怀,愿与法治共白首”,出发的号角已经响起来了,在强国复兴的接力赛中,我们法院青年人要敢于担当,不回避、不推卸,不徇私情、秉公处理。岗位也许平凡,但志向不能平庸;力量也许微小,但奋斗永不停歇!

康智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种子在百年前就深耕在了在每一位青年及国人的心中,为了让这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无数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青年时期。百年后的今天,种子变大树、大树变树林、树林变成了一望无际的绿洲,中华民族正处在活力四射的“青春期”。在第73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吾辈当自强,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大道上挥洒青春。

马婧:“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随着时代的变迁与发展,青年人在强国与复兴的道路上,日益凸显出其重要的作用,成为国家建设中重要的一份子。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青年干警,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用热忱与朝气蓬勃的赤子之心,投身于强国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如果说豪言壮语难以实现,那认真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就是最应付诸于实际的行动,每一位青年人,都应毫无怨言地成为祖国建设的一枚“螺丝钉”。

这是最好的时代,此刻的我们亦是最好的我们,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环境,抓住机遇、不负韶华。

请祖国放心、请党放心、请人民放心,强国复兴有我。

马钊颖:春暖花开,青春正好。在这个最好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寄语青年道:“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政法队伍中的青年干警,理应牢记五四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办案一线中主持公平主义,在抗疫斗争中坚守平安健康,努力把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过程中去。只有我们不断在实处砥砺奋进,才能自豪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陈婧楠:青年时期是创新创造的宝贵时期,我们青年干部要始终在实践活动中锤炼、在生活养分中汲取、在探索求知中发现,在拼搏奋斗的“自我燃烧”中实现向上向善的“自我构筑”,才能站在奇迹的肩膀上缔造新的奇迹。磨炼是最好的“成长礼”,实践是最好的“墩苗田”。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也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要始终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断奔跑、不负韶华,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张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让我们明白,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时候始终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时刻牢记走过的过去,牢记为什么出发,做到青春有我,强国有我。

杨伯雄: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国家强盛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民族复兴是每个中国人的目标,作为平罗县法院青年力量的一份子,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要把艰苦的环境当作磨练自我的机遇,把实践的过程当作增长才干的课堂。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是我们的信条。在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让青春之花在工作岗位上绽放。

马敏:青春是一段风华,充满朝气和血性,勃发着生机,璀璨着年华。棱角还没有被磨平,身上还有坚硬的刺,有期待但不依赖,有畏惧但不顾虑。作为法院干警的我们,必将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做砥砺奋进的有为青年,做本领高强的有才青年,以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感投身工作,为公正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顾袁昊:以忠诚为魂,不忘奋斗之初心。身为政法队伍的一名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要树高远之志,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的复兴中,融入到时代发展的实践中,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我们要珍惜青年时代的美好时光,把握好时代发展的大舞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钉钉子”的精神务实肯干,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