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女法官的眼泪

  
 有没有这样的时候:当你伤心的时候,想大哭一场;当你不被理解的时候,流泪也是一种渲泄;当你被感动的时候,泪水涌动而出;当你无能为力的时候,泪水默默流下……每个人都有难过和沮丧的时候。眼泪对于一个人而言,是感情的流露和释放。也许说到此,大多数人会想到女人,认为她们细腻、柔情,是眼泪的忠实演绎者。然而,有这样一种女人,她们把温情传给别人,以热情献给事业,将深情抛向法律,用柔情化解矛盾,却把眼泪留给了自己。她们以柔弱的身躯扛起天平的正义,坚强地奋斗在审判一线,用博爱和无私谱写出一篇篇感人的乐章。

手机响了,电话那头,孩子的哭声不停,丈夫说孩子病了。作为母亲,心急如焚,她恨不得立马回到孩子身边。可是家在外地,约好调解的当事人已经到庭,她对丈夫说:“你先带孩子去看病,我手头还有工作!”挂了电话,她埋过脸去,眼泪即要涌出却咬咬嘴唇狠狠地咽下……

离婚案件中,征求13岁孩子的意见,那个男孩显得十分羞涩,拘谨地坐在椅子上。“孩子,你爸妈离婚你知道吗?”“知道。”“如果他们离婚,你愿意随谁生活?”“我不想让他们分开,不然同学们都会笑话我!”孩子低头抹着眼泪,她心酸地看到孩子那纯真、脆弱的心灵,她眼含泪水,用和蔼的眼神和温和的语言安慰到:“孩子,好好学习,暂时先由爸爸照顾你,你的意见我们会考虑的……”

“你是什么法官!我看你敢给我判离,小心你的生命安危!我什么都不怕!”刚一上班,被告就来到办公室,指着她的鼻子就骂。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来了,听到这些,她心里委屈极了,但并没有发怒。待他情绪稳定下来,她为他倒了一杯热茶,耐心地做起了工作……他走了,她思绪万千,想到他说的话和不被理解的态度,她心酸的感觉无法压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是想想自己当初的选择,她含泪而笑……

刚把父亲送进手术室,庭长通知开庭。她头也没回,换上法袍直奔法庭。“现在开庭!”话音刚落,她停顿了几秒,父亲现在怎么样了?手术是否成功?想想不能陪在他身边,揪心地难过,可她立马回过神来,意识到正在开庭,强忍着眼泪继续开庭。开完庭后,她飞快地奔向医院,见到做完手术脸色憔悴的父亲,她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泪水洒满了脸上……

这就是女法官动人而平凡的故事……她们不爱红装,不抹彩妆,身着袍装,素静而淡雅,朴素而无华,默默地倾身于审判工作中。她们没有豪言壮语,怀着对法律的崇敬和审判事业的挚爱,舍亲情、忍负重,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定纷止争。在是非黑白之间,衡平法律天秤,牢守法律底线,维护法律尊严。用母性的柔和温情和理性的法律思维缔造社会公平正义,用青春和汗水浇铸社会主义法治之树常青不败。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