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一封家书 (致父母)

  
  

平罗县人民法院  赵双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虽然五一假期刚刚回去看过你们,但这一年一次至多两次的相聚,时间总是那么的短暂。其实一直想给你们写封信,却又无从下笔,因为太多的感动,无从说起;太多的恩情,无法报答。提笔回想时,原本内心坚强的堡垒一下坍塌,泪水最终还是夺眶而出了。这眼泪是因为亲情、是因为感动,但更多的是因为不能陪伴你们左右的愧疚。

每天给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打个电话是我的必修课,我牵挂父母一日三餐的饮食,牵挂父母今天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父母牵挂我工作是否顺利,生活上有没有遇到困难,父母分享我所有欢乐的同时,也接纳了我所有的悲伤,在父母的眼里,我永远都是孩子,所以不论何时都少不了父母的叮咛与嘱托。仿佛现在,我的耳边还一直回响着你们的叮咛。以前年轻气盛的我或许会不耐烦、甚至会顶嘴。但现在,却觉得那些嘘寒问暖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乐曲,我会放下一切去倾听。

三十三年的风雨兼程,三十三年的辛苦养育。终于,父亲的脚步,不再那么轻盈;终于,母亲的腰杆,不再那么挺拔。妈妈那满头的苍苍白发,记录了哺育儿女们成长的艰苦历程。每次回家,爸妈提前几天就开始问我想吃什么,就已经提前开始张罗,回到家,不需要我干什么家务,只要能陪他们说说话、晚饭之后散散步,他们就会一脸的心满意足,碰上亲朋好友都会高兴的说我女儿回来了。但在我临行前的一晚,爸妈就会一晚上睡不着,嘴上不说,可是心里是多么的不舍。父亲是个年轻的人,但在离别的站台上,看到火车缓缓启动,父亲每次都要落泪。我想,这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是父母对儿女的情感;最动人的景象是父女离别的画面,让人无法忘怀。三十三年的岁月,是你们陪着我成长,现在我已经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才知道为人父母的辛苦。谢谢你们,我的父母。谢谢你们,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我说,爸爸,现在想陪陪你们怎么那么难,父亲却一脸轻松的说你好好工作,家庭幸福就是我最大的骄傲。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你们的恩情太重,我无以报答,远在千里的我只能祈求你们多一分开心,多一份健康。原谅女儿不能在你们生病的时候陪伴左右,原谅女儿不能与你们朝夕相处,女儿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看,那天边缓缓升起的太阳,多温暖。那是我寄给你们的思念,也是你们对我最无私的爱。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永远……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