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审判台上的快乐 --- 雷鸣

  

“回首芳华 见证成长—我与宁夏法院 ”征文

 

                     审判台上的快乐

平罗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审判员  雷鸣

 

我这一生,很庆幸自己能选择法官职业。

记得刚到法院参加工作时,觉得法官的职业很圣神,很令人羡慕。后来细究起来,才明白当时是觉得法官的大檐帽和制服穿上威风、帅气!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不断增加,自己对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自己也从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最后到庭长的位置,经历了平罗法院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也聆听了历届院长的谆谆教诲,叹服他们对法院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

如今,部分和我共事的老同志,有的已经退休,有的积劳成疾已经离世,回头看看自己还在审判第一线上工作,而且身体健康,家庭和睦,时常暗暗庆幸自己能有这样的福分!

2016年底,我很荣幸的被批准进入法官员额制,成为了一名员额法官。2017年我又被授予平罗法院四级高级法官,这是基层法院法官享受的最高待遇了。

当年,我每月的结案数都位居全院第一,杨光明院长多次在大会上对我进行了表扬,号召年轻人向我学习。

有人问我:你都五十多岁的人了,还在审判第一线上拼命工作,为啥呀?

我微微一笑:“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它能给我带来快乐!”

我说的这番话是有亲身感受的。

每当我尽心尽力的调解解决一起案件,我就像释放一种无形的压力,心里舒服极了;

每当我调和一起离婚案件,我就像做了一件大好事和善事,开心极了;

每当同事向我讨教案件,我从案件事实、法律关系、判决结果上娓娓分析道来、同事带着佩服的眼神满意而去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像是一个资质高深的法律专家给别人授课一样,满意极了;

每当他人向我咨询法律问题,我能口若悬河的讲解他们不懂的东西,让他们听的明白,最后尘埃落定,我就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圣人一样,内心满足极了;

每当我穿上发袍走进法庭,坐在庄重的国徽下,敲下法槌,宣布开庭,而原被告的是非由我定夺、他人向我露出崇尚和羡慕的目光时,我又是多么的自豪呀!

这就是我的快乐!审判台上的快乐!

也许这是一种虚荣的心理表现,但它却让我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也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快乐。

选择一份职业,就像选择一个爱人一样,只有血脉相融,才能彼此坚守。

我愿意永远坚守!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