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平罗法院干部学分教育登记工作助力司法能力提升

  

平罗法院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度干部学分登记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多举措、多途径加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使全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呈现制度化、规范化和亮点化,使得领导干部司法能力得到了大力提升,队伍整体结构得到了明显优化。2016年度,平罗法院科级领导干部的参学率达100%

平罗法院“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为目标,坚持“人才强院”方针,以优秀人才为支撑,以规范制度为保障,加大干警日常培训力度,坚持干警培训工作常抓不懈,并做到政策倾斜、保障倾斜。全面提高干警政治思想、业务素质,积极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深化培训改革、提高培训质量。

2016年,平罗法院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学分教育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细化任务分工。做到年初有安排,年底有落实,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情况认真审核,严格标准、公正评议,确保干部培训有针对性、时效实用。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特点和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安排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内容,突出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技能水平,把提升能力作为培训的根本任务。2016年,全院科级领导干部参加本院及县级部门组织的培训12期,培训人数264人;参加市中级法院及市级部门组织的培训班8期,培训人数41人;参加自治区高级法院组织的培训班14期,培训人数179人,参加国家法官学院组织的培训班1期,培训人数2人。通过培训,科级领导干部在政治理论、法治理论、业务理论等方面得到了能力提升,从而为更好的服务审判、高效执法和履职履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万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