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平罗法院组织新招聘书记员岗前培训增强履职能力

  

            

【编者按】书记员是法院工作不可或缺的司法辅助力量,书记员队伍建设事关司法体制改革尤其是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的顺利推进,平罗县人民法院针对书记员队伍身份多元、来源复杂、能力欠缺、稳定性不强等问题,制定了《聘用人员管理考核办法》、《聘用制书记员月度绩效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将书记员管理纳入正规化、专业化、科学化轨道。

            

                         应聘书记员参加面试 (1)

           

                          应聘书记员参加面试 (2)

           

                         书记员庭审记录测试 (1)

为提升司法辅助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新招聘书记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技能,帮助其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胜任即将开始的书记员工作。23日至4,平罗县人民法院对新招聘的11名书记员进行岗前培训,切实增强其履职能力。

           

                        书记员庭审记录测试 (2)

            

               审判监督庭庭长吴莉红讲书记员的职责和卷宗装订

           

                    民一庭书记员讲庭前准备和庭审记录

在两天的培训时间,该院审判监督庭庭长吴莉红、政工科科长王强、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国林围绕书记员的工作职责、司法礼仪、基本素质、庭审记录、裁判文书上网、卷宗装订归档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书记员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并从廉洁自律、管理制度等方面对书记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技术人员向书记员讲解和演示了审判管理系统及审判辅助等相关软件,并指导学员进行实操演练。

             

               执行干警讲解执行案件的录入和系统的具体操作

           

                            学员认真听讲

           

                         书记员庭审记录演练 (1)

本次培训不仅让新招聘的书记员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履职能力,并且培养他们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新招聘的书记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快转变角色、找准定位、踏实工作、不断进取,为司法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书记员庭审记录演练 (2)

            

                           执行系统现场教学

           

                         执行指挥中心现场操作

据悉,201612月份起,该院通过平罗县电视台、微信、报纸、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发出招聘公告,结合该院法官数量和审判实际情况,通过公告、报名、审核、笔试、面试、考察等程序,从90多名报名者中最终确定了11名品行良好、素质过硬、功底扎实的书记员,为司法责任制改革、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等司法改革举措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万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