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以史为鉴 知耻后勇

  

忙碌着的时间过的总是很快,送走了2017,迎来了2018。为了更好地干好2018年的工作,平罗县人民法院“以史为鉴”,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希望2018年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2017年,平罗县人民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002件(含旧存724件),其中刑事、民事、行政审判案件4844件,执行案件3158件,2016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894件,同比下降10%;审、执结7147件(其中刑事、民事、行政审判案件4536件,执行案件2611件),结案率为89.3%,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未结案件855件(其中刑事、民事、行政审判案件308件,执行案件547件),2016年同期未结案件724件(其中刑事、民事、行政审判案件322件,执行案件402件),未结案件数同比上升18.1%。其主观原因是各员额法官在均衡结案和案件审限上存在拖拉现象,在全院没有形成一种竞争氛围,法官会议作用发挥不充分,判决后没有认真做好服判答疑工作,执行力度有待于加强。

该院审监庭对各个庭室收结案、调撤率、发改率等审批质效指标进行了比对分析,使员额法官做到心里有数。并将本院审判工作情况与全区法院、全市法院进行比对,让法官认识到审判、执行工作与其他基层法院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工作中要讲奉献精神,提高办案质量及效率,缩短办案周期,执行工作应进一步探索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的新方法、新措施,让执行权运行公开透明,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完善执行措施,提高执结率。(通讯员:王以曼)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