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平罗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328日,平罗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专题培训会,向新任命的97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证书。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连银、司法局局长谢生良到场参加了开班仪式,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连银宣读了《平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任爽等任职的通知》,并向他们颁发了任命书。随后,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在嘹亮的国歌声过后,在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华勇的领誓下,一起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承诺做一名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人民陪审员。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人民陪审员行使审判权,代表的是人民群众的意志,是不穿法袍的“法官”,在陪审工作中,人民陪审员要时刻注意自身形象,遵守司法礼仪,加强自身修养,自觉约束业外活动,树立良好个人形象。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办案技能,积极主动融入到陪审工作当中,要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强化为民勤政意识,对参与的陪审工作,要积极投入,为人民用好审判权。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确保司法公正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对合议的案件,在案件事实的认定、法律的适用上都要充分发挥作用,与审判人员取长补短,更好的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要时刻当好法律宣传员和协调员,除了审理案件,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对公民进行普法教育,要多向群众宣传法治、宣传法院、宣传法官,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让法院的裁判能受到群众普遍的接受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平罗法院围绕民事、刑事审判、司法礼仪、庭审纪律等方面,组织有经验的法官为人民陪审员进行授课,通过岗前培训,进一步使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对自身工作职责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和掌握,对下一步更好的开展陪审工作奠定了业务理论基础。

最后,在法院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人民陪审员一同参观了平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展室、执行指挥中心和家事法庭,观摩了庭审现场。(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