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决心赴“疫” 胜利可期

  

决心赴“疫” 胜利可期

——记平罗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政委徐迁抗“疫”事迹

 

查看登记册

为干警量体温

看望慰问群众

临时党支部党员合影

商议部署防疫工作

消毒

2020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多数人选择居家防控疫情,看着疫情越来越严重,徐迁心里有了心事,因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一名共产党员,他最牵挂的还是单位防控疫情工作。前一天躺在床上想了一夜的徐迁终于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回到单位,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在128日一大早,徐迁安顿好自己的妻子、儿子以及只有几个月大的女儿,并嘱咐妻子照顾好残疾的母亲后来到了单位,主动向组织请求要去一线防控疫情。根据组织安排,徐迁被分配到平罗县姚伏镇姚伏社区,与那里的工作人员一同守在人民群众前方,防止疫情输入。

来到姚伏镇,徐迁很快就融入了疫情防控团体,并担任姚伏社区工作组组长一职,负责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每天的测温、登记、入户摸排等工作,都是徐迁和他的“战友”要忙碌事儿,有时还需要劝返外来人员,防止疫情输入。了解基层工作的徐迁在这期间发挥着自己重要的作用,他深知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是工作最重要的开端,于是他自己撰写了疫情防控劝导语,在网上搜集了疫情防控知识,并很快找到普通话好的朋友帮他录制广播语,他想通过音响和大喇叭,在村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镇人员不外出、不聚集,提醒他们勤洗手、常通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姚伏社区很快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干工作认真的徐迁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徐迁暗自为自己鼓劲,因为还有很多需要自己帮助的人在等着自己去伸出援手,他坚持每天进村入户,摸排每家每户疫情防控信息,努力做到社区人员信息全掌握。有时被隔离在家的人员无法出门买菜,徐迁了解情况后立即去了超市,为被隔离人员采购食材,并送到家中。时间长了,姚伏社区的人都知道有一位法院的干警叫徐迁,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感动着社区的每一位人员。和他一起工作的“战友”也称赞他工作太认真,是他们学习的榜样。

连续40多天的疫情防控,跑破了一双皮鞋的徐迁没有回过一次家,徐迁在和自己妻子的视频通话中了解到,离家一个多月了,自己不到一岁的女儿都会走路了,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每天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宿舍的徐迁心里是暖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迁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着他的同事和“战友”,在疫情防控期间,徐迁和他的“战友”共摸排姚伏社区206户(其中商户103个)、人口581人,摸排24个村队11213729人,确定重点管控人口65户,并进行居家隔离,确定“四包一”人员6户,全部实行“四包一”责任管理,截止目前无一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防疫之余,徐迁不忘本职工作,统筹抓好法院机关疫情防控和警务安全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