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平罗法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日,平罗法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并要求全院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不断开拓法治建设新境界,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重要贡献。

二要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立足法院工作实际,深入聚焦司法改革及审判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刑事、民事、执行等各专业优势,加强理论学习实践,深入开展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研究,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司法实践不断发展进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

    三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全院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掌握法律、用好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尤其是法官,要掌握好手中的权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持公平正义的态度,发挥自身优势,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