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家属座谈促自查丨平罗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干警家属亲友恳谈会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教育引导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自觉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有力形成查纠整改强大攻势,4月13日,平罗法院诚邀干警家属到法院座谈,开展家属亲友恳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刘敏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刘敏首先对各位家属在百忙之中参加座谈会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向干警家属介绍了平罗法院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召开此次亲友家属恳谈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讲清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和《推动自查的十项措施》。刘敏指出,近年来,平罗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赢得了人大、政协以及人民群众的肯定,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警团结拼搏、辛勤工作的结果,也是每位干警家属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的结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问题和不足也伴随出现,法院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决定了法院干警所做的工作面临着巨大的风险考验,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不忠、不公、不为、不能的情况出现,不仅对司法公信力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而且对家庭造成严重的伤害。

会上,干警家属结合干警自身情况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纷纷表示,此次干警家属座谈会机会难得,是一次干警家属走进法院、参观法院以及了解自己家属工作环境难得的机会,同时也是法院与家属之间共同推动干警自查自纠、整改提升的机会,家属们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一如继往地理解和支持干警工作,管好“自家人”,看紧“自家门”,守住“自已心”,做好贤内助。一定会继续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社会上各种诱惑,与家属共同守护好幸福家庭,维护好司法公信力。

 

 

刘敏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一场思想上的深刻洗礼,平罗法院始终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就是为了迅速发现问题,及时治病救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法院与家庭要联动配合,共同加强对干警教育和监督,促使干警真正形成自查自纠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重要性。干警和干警家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自查从宽和被查从严相统一,不断深化警示教育和家庭教育,和法院一起共同担负起干警教育监督的责任,让有问题的干警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确保每一位干警既能做事,又不出事,真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监督。干警八小时以内在单位,八小时以外在家庭,家庭对干警的思想状况、行为表现有着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各位家属要养成良好家风,培育清廉家庭环境,自觉抵制不良之风侵蚀,时刻提醒干警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事,坚决守住廉洁司法底线,同时要加强对干警廉洁自律监督,吹好枕边风,把好廉洁关,当好贤内助,发现不当行为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确保干警在廉洁上不出问题。三要保持法院与家庭廉政监督的沟通互动。要把“法院帮+亲属帮”相结合,遇到问题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及时反映干警思想状况和行为表现,坚决把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以法院与家庭的良性互动共同构筑幸福美满家庭,共同推进法院司法公信力不断攀升。

    会后,干警家属在干警的讲解和带领下参观了平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以及家事法庭。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