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平罗法院六项要求推动谈心谈话走深走实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顺利开展,推进自查自纠走深走实,进一步向干警讲清讲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4月15日上午,平罗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动员部署会,推心置腹规诫劝告,教育引导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党组书记、院长刘敏主持会议并就谈心谈话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全体中层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谈心谈话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前提和关键,谈心谈话质量高不高、效果好不好,直接决定查纠整改任务能否达标过关。全院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加强认识、转变观念、提升成效,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充分运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做到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争取从宽处理。三要强化整体联动,围绕“五必谈”要求和谈心谈话内容,做到领导带头谈、全员普遍谈、带着问题谈、突出重点谈,推动谈心谈话“全员参与、全院覆盖”。四要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初衷和基本原则,坚决清除事不关己的看客心态、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和对抗组织的冒险念头,如实向组织报告情况,用实际行动把“激发自查自纠内力”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五要时刻坚持警示教育,以学习《平罗县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为基础,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不断拓展警示教育覆盖面,加深警示教育在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作用,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教育干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教育和警醒有问题的干警主动讲清问题。六要抓好统筹协调,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创新方式,着力破解“工学矛盾”突出问题,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工作等同向发力。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