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坚持分类施策 靶向治疗 平罗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集体谈心谈话会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教育引导干警深入自查自纠,做好查纠整改环节深挖彻查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21日下午,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敏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集体谈心谈话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再次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干警深入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对政法队伍的关心、爱护与信任,是让政法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初衷,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同时讲清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四种形态”。要体现宽严相济,宜宽则宽、当严则严,注重整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

    会议紧紧围绕“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再次确定谈心谈话目标,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做好自查自纠,切实解决队伍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履职效能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深做细政策宣讲,加大谈心谈话力度,帮助干警放下包袱,确保做到查纠整改推动有力、落实有效,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到位。二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检视自身问题,列出顽瘴痼疾清单,为广大干警立好标杆、做好示范,积极营造从上到下、自下而上的查纠整改良好氛围。三要规范政策标准,准确把握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细化“自查从宽”政策意见,明确“自查从宽”政策操作程序,确保政策标准规范。四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中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工作目标,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做好加强政策宣讲、开展个人自查、强化组织查找“三步走”,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五要严格落实整治,严格对照平罗法院6+4+8”任务目标,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确保完成规定动作,增强整治效果。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