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五项结合促整改丨平罗法院召开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部署会

  

    11月29日下午,平罗法院召开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和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务督查工作中反馈的问题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平罗县人民法院开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龚明胜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是“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主题活动的重点内容,也是重要抓手,全院干警要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而加以整改,推动全院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开展,下大力气解决平罗法院在干警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干警队伍,为平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 一是把开展司法作风整顿与推进当前的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整顿什么问题,确保司法作风整顿达到解决问题、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二是与执法办案相结合。以司法作风整顿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效率意识,强化审判流程节点控制,认真解决好久拖不决、久拖不执等问题。三是与增强责任意识相结合。严把案件审理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关,全面提升案件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审理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四是与树立良好形象相结合。以司法作风整顿促进形象转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法官的满意度。在接待群众时必须做到文明有礼、态度和蔼,要坚决杜绝冷、横、硬、推、拖及不尊重群众的现象发生。五是与规范化建设相结合。树立规范司法形象,做到着装规范、庭审规范、调解规范、文书规范、执行规范、接访规范等。同时规范文书上网、车辆管理、人员考勤等,以规范促有序,以有序树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