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平罗县法院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8月11日,平罗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及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人民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必然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各项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更好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司法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强化法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创新法院党建工作举措,筑牢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着力推进党建队建审判融合发展。要不断强化法院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大局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法院在新发展阶段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构建。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空工作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县党委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工作部署,严格履行外出报备手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检查,确保审判执行、机关和人民法庭安保等各领域安全。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基层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持续深化司法作风专项整治。要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优化法院党风政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坚持不懈开展正风肃纪,从严从实防范廉政风险。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