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党建引领聚合力 踔厉奋发显担当丨平罗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1月13日,平罗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及以上领导和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关于做好平罗县人民法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实际情况作点评,并对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会议指出:2022年,法院干警共同经历了很多大事要事,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开展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和石嘴山市“工作落实年”的部署安排,全院三分之二以上干警积极投入工业园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抓好抓实审判执行工作同时,深入学校、社区、村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投身反诈人民战争斗争,全体党员和全院干警团结一心共同书写了2022年的平罗县法院篇章。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支部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着差距和不足。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2023年是二十大的开局起步之年,要积极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上级法院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要深入查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自查发现和点评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入分析原因,形成完整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把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切实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更好。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奋力实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干事担事,是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就要越是艰难越向前,不等不靠主动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党员干警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奋勇争先,凝心聚力推动法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