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扬帆起航开新篇丨平罗县法院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会议

  

     1月13日,平罗县法院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领导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暨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和自治区高院《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石嘴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平罗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一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走在前面、做出表率,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组织部门学、党员学,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举措,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创业干事本领,要加强审判执行管理,精准研判执法办案态势,科学设定均衡结案目标,不断提升办案效率和质量。三要创新工作举措,大力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健全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等工作新机制,进一步做实做亮平罗县法院特色品牌,主动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加高效的司法服务。四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司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高素质队伍担当起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重任。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