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扬鞭奋蹄踏新程丨平罗县法院召开春节后集中学习会

  
   凝心聚力鼓士气,新年当有新作为。1月28日,平罗县法院召开春节后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收心会”“鼓劲会”“部署会”,全体干警要尽快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对全年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鼓足干劲做好本职工作,在思想上充满“电”、在精神上补足“钙”、在工作上加好“油”。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完成从“过年模式”到“工作模式”的转换,坚决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不良习惯,在第一时间把精力转移到日常工作中来,把思想集中到谋划新年工作上来,形成一股提速争先的工作氛围。二是要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推进机制,实行“双向目标,一人一策”,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认真履职尽责,努力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制约审执质效的各类问题,确保第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三是要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思想,努力建成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的集体。统筹谋划,攻坚克难,认真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狠抓审判执行任务重点工作,认认真真梳理目标,扎扎实实细化任务,一项一项认领,一件一件分解,一个一个落实。四是要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全面开花。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党建与审判深度融合,依法严惩刑事犯罪,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全力开展执行攻坚,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使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全面开花。五是要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敲好纪律警钟,杜绝节后“懒、涣、散”现象,保持“满格电”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圆满完成2023年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