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喜讯 平罗县法院2个集体和2名个人荣获全区法院先进

  
   2月2日,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平罗县法院执行局、沙湖人民法庭分别荣获全区法院先进集体和“塞上枫桥人民法庭”荣誉,杨虎、杨静荣获全区法院先进个人。

   2022年,平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持续聚力执行攻坚,受理执行案件3296件,结案2981件,执行到位15.7亿元。坚持以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为目标,组织开展涉民生及涉农民工工资专项执行活动,执结案件668件,依法维护了696名群众的合法利益。持续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兑现标的额4725.52万元,有力维护金融秩序。执行“3+1”核心指标、“17”项质效指标中多项位列全区基层法院前列,执行标的到位率位列全区法院第一名。

   近年来,由于崇岗工业园区环境整治、厂区改造等政策调整,案件井喷式增长,沙湖人民法庭通过网格化管理、诉源治理、类案指导、审务工作站等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通过以人民法庭为点、“两所(派出所和司法所)一中心(综治中心)”为线、各行政村为面、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网格联络员的全覆盖、立体式矛盾解纷网格联络平台联动各基层治理单位成功调解了多起矛盾纠纷。2022年7月,法庭联合崇岗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及村委会在崇岗镇联调联动服务中心成功调解了涉及崇岗镇镇朔村22户农民因无人机喷洒农药致使400余亩水稻受损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系列案,赢的了农户的一致称赞。2022年,沙湖人民法庭打造景区巡回审判亮点品牌,受理解决旅游过程中发生的游客人身、财产损害纠纷和涉及旅游交通、住宿、餐饮、景点观赏等旅游服务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等80余起,均在调解、判决后自动履行,为景区游客提供高效、快捷的司法服务。

   杨虎,男,回族,现任平罗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四级法官。杨虎同志政治素养高、宗旨意识强、理想信念坚定,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及执行局布置的工作任务。自2021年到执行局工作以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在承接遗留下来的历年终本案件时,认真负责,对待当事人耐心细致、释法析理,对待当事人的来电来访能够耐心接听解答。先后执结了某专业合作社、某公司等多起疑难、复杂、人数众多的系列案件。2022年,共结案535件,结案率在90%以上,在执行质效考核上,均衡度较强,对于整体案件的统筹协调、把控能力较强。

   杨静,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平罗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四级法官。杨静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法官,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杨静同志能够耐心倾听当事人的诉求,运用良好的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进行调解疏导工作,准确并熟练的运用民商事领域的相关法律规定和审判理念裁处案件,定纷止争。她积极参加各类政治和审判实务的培训,主动分享学习心得,严于律己,不计得失,尽心尽力干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不抱怨、不计较、不拈轻怕重。2022年,共受理各类民事案件281件,审结256件,调解撤诉率达59%,所审结的案件,无一件当事人上访闹诉。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