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红脸出汗 凝聚共识丨平罗县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5日,平罗县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措施,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提质增效。县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成员陈晓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志维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会议。

   会前,院党组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提高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上,王正栋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举措。随后,王正栋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自我剖析,并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提出批评意见,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不回避,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县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成员陈小春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准确具体,谈心谈话深入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一步,要充分运用好此次会议成果,细化优化整改措施,不断完善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方面的具体举措,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马莉莘在会上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标准定的高、尺子把的严、功夫下的深,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起到了增进团结、鼓劲加油的效果。大家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加大整改力度、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总结特色亮点、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契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平罗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正栋在总结时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司法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党委及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正确对待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院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到会领导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结合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建好整改台账,查缺补漏,全面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精准排查“病灶”、强力祛疴除疾,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法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中。三是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司法为民。要准确定位司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保障大局职能,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以实实在在的主动担当、能动履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为民实事,在审判执行工作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化解矛盾纠纷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壮筋骨长才干,锻炼出负重前行、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宽肩膀”,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平罗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要从严管党治党,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定全面从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责任自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级级落实责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团结奋斗,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优良作风推动平罗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