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精准发力 靶向纠治 | 平罗县法院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暨“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会

  
   3月21日,平罗县法院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暨“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会,及时宣传发动,精准部署落实。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全体中层领导及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及全县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平罗县人民法院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平罗县人民法院“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通报了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拧紧全院干警思想“总开关”。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围绕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提出的九个方面突出问题,逐项排查认领,逐项整改落实,认真查找审判执行、信访接待、诉讼服务等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举一反三、以案促改。要抓好结合,推动工作,把整治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结合起来,与“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高的标准抓学习。认真落实自治区、市县以及上级法院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会议精神,通过党组学习、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专题党课、理论宣讲等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境界,学出成效,确保专项整治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二是要以严的要求促整改。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方位全视角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听取当事人的反映回馈,真正把问题找出来,如实把情况说清楚,深入把症结分析透。定期开展自查剖析,把每个人的问题、不敢触及的问题、反复出现的问题、细小隐藏的问题检视找准,明确整改进度措施,深入推进整改。三是要以实的举措转作风。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政治部、综合办公室职责作用,及时发现在执行考勤制度、工作纪律、法官着装规定、庭审纪律、信访接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聚焦聚力突出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整改彻底。四是以强的担当提质效。通过整改工作的不断推进,使审判质效明显进步,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担当精神明显增强,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以整改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拔头筹。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