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平罗县法院六个维度推动“廉政教育月”活动落实落细、出新出彩

  
   廉政教育月活动期间,平罗县法院将教育活动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将活动与“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相结合,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相结合,与“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相结合,从“学、谈、展、读、警、课”六个维度,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严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保障审判执行工作行稳致远,切实增强干警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

以学养廉,筑牢廉洁从业根基。一是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全院大会暨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时要求干警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交流研讨。二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及最高人民法院、全区、全市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拧紧全院干警思想“总开关”。

以谈明廉,以上率下践廉于行。采取集中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党组书记、院长与班子成员之间谈,班子成员与各庭室负责人之间谈,各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干部之间谈,逐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52次,进一步增强了干警干部自我约束、自我保护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以展述廉,结合主题画述清廉。号召干警积极参与“廉洁文化绘清廉 翰墨清风守初心”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展征集活动,平罗县法院法官雷鸣、王学宗的书法作品内容积极向上、贴近实际、寓意深刻、形象生动,成功入选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展。组织40余名干警参观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展,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强大的廉洁宣传声势,起到了廉洁教育的良好效果。

以读倡廉,身体力行深化效果举办了以“感悟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干警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比赛活动,18位青年干警先后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时代肝胆相照》等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报党刊及经典著作,进一步营造了法院风清气正、高效务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以警示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贪婪的两面人生》,学习《忏悔警示录》贪腐案例,赴石嘴山市监狱管理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听取违法违纪人员腐败堕落历程及忏悔录,用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镜鉴自身、警省内心、敬畏纪律,达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的目的。

以课树廉,共树学廉倡廉风尚。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重点内容,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以线上+线下,“集中+个人”、微信公众号、道德讲堂等学习方式,通过“微载体”,发挥“大能量”,积极做好正面宣传教育,为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充电、精神补钙。教育月期间,平罗县法院党组及6个党支部共组织集中学习9次,进一步增强了干警廉洁从政行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干警“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降低廉政风险,自觉营造和维护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