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平罗县法院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学习交流

  
  4月17日,平罗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自治区纪委关于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县纪委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党组书记、院长王正栋主持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及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4名同志在会上围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全面把握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始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学为先促思想提升。推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就要在学习认识、理解把握上“走得更深”,在贯彻落实、解决问题上“走的更实”,全院干警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和反面典型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深挖根源,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推进司法作风建设。二要坚持实事求是促服务提升。要充分结合“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靶向用力,重拳出击,对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党组成员和中层领导要刀刃向内,实事求是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紧关键少数,强化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并带司法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促成效提升。要坚持惩治和善治相结合,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总结分析发展规律,建立健全监督监管制度,有力强化党内和群众等各方面监督,有效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全院干警坚决防范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长治长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