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坚持“六个聚焦” 平罗县法院“确保”干警培养锻炼见实效

  
  今年以来,平罗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安排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与实施“六项水平能力提升工程”深度融合,立足“六个聚焦 六个确保”,全面强化干警培养锻炼,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铁军。

 聚焦培根铸魂,确保干警成长“有底色”。坚持“政法姓党”的政治本色,把抓好干警教育培训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等基础上,举办青年干警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组织干警参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政法系统信访系统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筑忠诚”主题培训班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清廉建设,确保干警成长“知敬畏”。以建设清廉机关为目标,建立“三个一”活动常态化工作机制(“三个一”,就是召开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今年以来,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贪婪的两面人生》,学习《忏悔警示录》贪腐案例,赴石嘴山市监狱管理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听取违法违纪人员腐败堕落历程及忏悔录,用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镜鉴自身、警省内心、敬畏纪律,达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的目的。

 聚焦建章立制,确保干警成长“有铁规”。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大力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共填报“三个规定”669人次,记录报告“三个规定”相关信息5人次。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考核导向引领干事导向。对履行院内规章制度不到位、工作成绩落后、推进重点工作不力的干警进行谈话提醒,以压力倒逼出干事的动力,为政法干警的成长成才装上“防护栏”。

 聚焦人才储备,确保干警成长“有保障”。紧扣青年政法干警人才储备,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深入实施“3331工程”,分类建设本院“政法专业年轻干部库”“领导干部备选人选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重点培养。健全法官培训机制,建立领导干部定期轮训机制,分类开展审判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职业能力培训,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认真落实法官等级晋升、综合管理类公务员(法官助理)、司法警察职级晋升等规定,协调委组织部2023年对符合条件的12人晋升了职务职级,同时任命院长助理2人,人大任命审判员5名,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聚焦中心任务,确保干警成长“经风雨”。始终坚持大局观念,把司法审判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成立平罗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法治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自去年以来,平罗县法院在抓好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的基础上,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各个复杂敏感时期维稳安保、抗击疫情、打击严重暴力、制毒贩毒、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融资犯罪、创新社会治理为契机,组织干警全力投入各项中心任务,全院干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青春之我展现法院干警的使命担当,广大干警得到了全面淬炼。

    聚焦轮岗交流,确保干警成长“葆活力”。为丰富年轻干警的部门工作经历,积极探索健全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按照优势互补、梯次结构和连续稳定的组合原则,紧密结合干警成长规律,深度研究干部队伍资源,动态掌握新情况新变化,统筹考虑岗位间的交流轮岗;今年以来,共交流调整部门干警18人,不仅促进干警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同时也盘活干部队伍资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打破管理壁垒,进一步提高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院形成配合默契、优势互补、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为奋力推动新时代平罗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