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六项工程丨平罗县法院执行局打出“快立、快执、快结”组合拳

  

     1月30日,平罗法院仅用7日顺利执结一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切实2024年执行工作定基调、开新局。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何某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于1月23日立案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被执行人返还铡草机等31项物品,判决书生效后何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干警及时向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1月29日,执行人员将双方约至法院就该案件解决予以协商处理,通过释法明理促使双方换位思考,诚信履行并就返还事宜予以合理安排。次日,执行干警前往现场进行交付,历时4小时,铡草机、保暖棚等29项物品已全部交付,余分体产床、铁艺围栏因被何某组装进自家墙体形成添附,拆除多有不便,且易引发新的矛盾纠纷为将矛盾彻底化解,执行干警现场组织双方协商。最终,双方协议通过支付现金和他物抵顶的方式将涉案物品代替交付,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案件虽小,但小案连民生,民生无小事,每一起涉民生案件都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平罗县法院将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时刻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用法、用心、用情对待每一起执行案件,及时高效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