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精准帮扶有力度 寒冬扶贫送温暖

  

——干警周末走访慰问扶贫户,发放扶贫资金物资39000余元

1019,平罗县人民法院25名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平罗县红瑞移民村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共计发放资金物资价值超过39000元,为扶贫户送去了法院的关爱,解决了扶贫户的发展所需

该院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先后6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在听取各庭室负责人通过进村入户摸底建档的情况后,党组会研究确定了重点帮扶措施,并结合每一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发展计划。一是教育帮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前教育儿童每人资助1000元;对家庭经济困难义务教育学生每人资助500元;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中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对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每人资助1000元,1432名学生发放助学23500元。二是养殖帮扶。对家有养殖条件的贫困户按照1只羊提供50斤饲料、1只牛提供100斤饲料的标准,共13户贫困户发放养殖饲料7300斤玉米三是就业帮扶。1名法律专业毕业扶贫户大学生招聘为我院书记员。同时9户贫困家庭发放取暖费9000元。

 

自今年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干警通过与定点帮扶户面对面、深入贫困户家庭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了解了致贫原因,倾听意见和想法,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帮助制定长期增收发展思路和计划,树立致富信心,积极帮助他们解难题、谋出路、鼓励和引导他们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万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