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荣获全市“六五”普法先进集体

  

1118上午,在平罗县“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启动大会上,通报了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平罗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市“六五”普法先进集体。

“六五”普法期间,该院打造一系列法治宣传亮点,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以执法办案为平台,开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建立“一村一社区一法官”定点联系制度,法官在村、社区接待群众咨询540余次,走访群众1170余人次,调处矛盾纠纷197,利用“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巡回服务群众的有效作用,巡回审判案件607以司法公开为平台,积极开展“法院开放日”、“法庭开放日”等活动,每季度制作一期以案说法专题片在电视台播放,邀请机关干部、中小学生、村(社区)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不同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35,开展劳动法、禁毒、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司法宣传活动32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300余份。以文化建设为平台,在城关镇和平社区建设法院文化社区基地,利用楼体墙面、公开专栏、宣传条幅等载体媒介,图文并茂地展现法院文化发展进程、典型事例、精神实质,大力推进法院门户网站建设,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主动公开审判执行、司法政务管理等信息1120余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了法律知识和法院工作。

(王静)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