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116日,平罗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了领导班子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主持。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平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姜峰,县纪委常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马宝红到会指导。该院中层领导干部、部分干警列席了会议。

               

                       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 吴国云

               

                              民主生活会第一指导组 姜峰

会上,杨光明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接着,杨光明代表该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找了班子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开展批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做到了坚持原则、敢于解剖,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提出了具体问题和改进建议,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平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姜峰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确实做到了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不泛泛而谈。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了,把问题的根源讲透彻了,把整改的措施讲具体了;相互批评能够直截了当、一针见血,指出了具体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石嘴山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着力巩固和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强化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地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管好管住“总开关”。 二是加强整改,继续改进司法作风。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整改,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整改的成效体现作风的改进,以科学的制度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三是严格自律,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组成员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争做“三让”法官。严格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制,不断提高司法能力,依法公正审理好各类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杨光明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切实担负起双重责任,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和做法及时传达下去,指导各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作风建设、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司法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为推动平罗法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行了测评。

(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