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紧盯目标不放松  撸起袖子加油干

平罗法院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 杨光明

118日下午,平罗县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大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总结了2016年各项工作,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

                               

                               

会上,杨光明从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公平正义,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深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完善机制、优化举措,全面提升审判管理水平;夯实基础,注重运用,大力推进基层信息化建设;强化素质,转变作风,推进“司法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平罗法院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

杨光明指出,2016年是平罗法院不寻常的一年,人人务实苦干,日日奋进向前,在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中,大家经受住了考验,在涅重生的艰难抉择中,大家超越了自我;在赞否纠结的期待鼓舞中,大家再次创造出了良好成绩。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894件,同比上升16.3%;审执结8170件,同比上升29.8%,结案率91.9%,创造了平罗法院历史新高。

                                

                                                              全院目标管理考核前三名

                               

                                                                   全院信息调研工作先进集体

杨光明要求,2017年结合平罗法院实际,一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抓实司改制度执行。建立起以法官为中心的协同配合机制,积极探索新的运行模式,注重发挥法官在团队中的核心作用,充分调动司法辅助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督促引导他们做好辅助工作。不能过分强调分工,要做到“下补上提”、互补缺位,确保法官全身心投入执法办案,形成团队整体合力。不断细化团队运行流程。根据审判执行工作进展,从立案、送达、证据交换、庭前调解、开庭、制作文书等各个环节,明确各类人员的工作职责、运行方式,从而使团队运行流程更加精细化,审判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化。院庭长要继续履行好审判监督管理责任。要时刻关注团队的审判执行工作动态,通过专业法官会议研究讨论案件、审查法官关于提请审委会讨论研究案件的申请、亲自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等途径,及时发现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二要着力加强业务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深入推进执法办案,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刑事审判要继续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强量刑规范化工作,依法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特别要关注和打击新类型犯罪,促进平安平罗建设。民商事审判要树立审慎、善意、谦抑理念。行政审判要不断完善行政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互动工作,有效促进依法行政。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按期完成。要抓好均衡结案工作。引导干警强化均衡结案意识,合理分配办案时间,以月度、季度相对均衡结案为保障,实现全年均衡结案。持续提升案件质量。要提高裁判水平,注重辨法析理,增强审判程序的规范性、适用法律的准确性、分析证据的客观性、评判分析的说理性、裁判结果的公正性。三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法院发展根基。从思想、作风、组织、廉政和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增强队伍凝聚力。坚持从严治院方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对队伍中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法律底线。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用心用智、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合力推动平罗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各部门考核结果,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先进个人

                                

                                                                                先进个人

                               

                                                                               先进个人

(万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