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法律无情、法警有情

  

法律无情、法警有情

——法警用温情暖当事人的心

2018年元旦刚过,前来平罗县法院的当事人突增,立案的、要执行款的、离婚的、分割财产的、要抚养费的无所不有,好不热闹。

1月17日上午,一老太太领着八九岁的小女孩,来到平罗法院来找办案法官,因没找到法官便将小女孩滞留在法院独自离开。巡查法警在巡查时发现小女孩坐在楼梯口哭泣便将其带到安检大厅,经询问得知该小女孩父母在法院诉讼离婚,因其母亲有精神疾病,将小女孩的抚养权判给父亲抚养,但小女孩一直由姥姥照顾,其父亲也不管不问,姥姥气愤不过将小女孩带到法院弃之而去。

了解这一情况后,带班法警联系办案法官说明了情况,下班后,小女孩仍在法院饿着肚子哭闹不止无人认领。几位法警为小女孩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让其吃饱,等待办案法官回来处理此事。后经询问得知其爸爸的电话号码并与联系,通过对其父亲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工作,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答应立刻来法院将女儿领回尽抚养义务,化解一起缠诉案件。(通讯员:张平安)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