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道德讲堂”用好故事弘扬好家风

  

4月28日下午,平罗法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人的好故事弘扬好家风。

“道德讲堂”用南宋理学家陆九渊的一句“家之兴替,在于礼仪不在于富贵贫贱”开篇,让干警知晓:给一个家庭留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及生活方式,比留下权力财富更为重要。在反省自身的阶段,“道德讲堂”用老舍先生的一副对联教育干警要治家有道,健康有方。同时,荣获2017年度“平罗县文明家庭”称号的马瑞玲庭长,为全体干警讲述了自己尊老爱幼、知善合家的故事,让干警充分感受到好的家风对于建设文明和谐家庭的重要性。

 “道德讲堂”还通过看视频、诵经典、唱歌曲等方式,为干警讲述一个故事、一段经典。干警纷纷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铭记在心灵中,融入到血液中,要时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把好的道德品质应用到执法办案工作当中,服务好群众,维护好司法公正,做一个品德合格、作风优良的政法干警。(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