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召开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平罗法院召开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全面总结分析 “飓风行动”开展以来执行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主持,全体中层领导及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该院执行局、立案庭及五个基层法庭在“飓风行动”期间执行案件收案、结案、实际执结及终本率、终本案件合格率等相关情况,对照下一步按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查漏补缺。会议同时向参会人员征求了党组书记及党组成员对执行案件挂组包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对奋斗在执行一线的全体干警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会议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正确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性,紧盯工作目标,抓好任务节点,对执行案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不断强化探索创新能力,不仅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创新执行方式方法,而且要上升高度,探索到更多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途径,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三是要做到依法执行、文明执行、廉洁执行,结合全区法院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把好的生活和工作作风融入到执行工作当中,不办金钱案、人情案,不消极执行、违规执行和选择性执行。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充分应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公正号等媒体平台,重点宣传拒执、“执行不能”等典型案例,定期报道破解“执行难”个人、集体的先进事迹,好的经验做法,让决战决胜“执行难”工作从“无声”变“有声”。(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