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引入执行悬赏保险机制助力决胜“执行难”

  

平罗法院引入执行悬赏保险机制助力决胜“执行难”

 

7月9日,平罗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罗支公司签署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服务合作协议,跨界合作解决“执行难”问题,进一步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签约现场,双方就保险制度与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协调沟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罗支公司负责人对本次悬赏机制做了详细解读。执行悬赏保险是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再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并交纳相应保费,悬赏成功后,保险公司根据保单理赔金额支付举报人赏金的一种法律费用保险,该制度运用不仅为被执行人难寻提供了新的查询手段,也让更多人了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运用悬赏奖励的方式,逐渐形成全民共寻“老赖”的良性循环,为破解“执行难”提供了新的措施手段。(通讯员:徐迁、史景璋)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