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积极组织收看最高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总结大会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7月1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总结大会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在全国四级法院同时召开。本次会议平罗法院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十个联席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大家共同收看了山东武城县法院等全国家事改革五个试点法院的纪录片,同时聆听了周强院长的讲话,深入学习了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在创新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大家会后纷纷表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与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法院作为牵头单位经过两年的试点改革成效明显,作为联席单位有责任有义务按照各自工作职能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据悉,今年上半年,平罗法院共受理婚姻家庭类案件240件,审结214件,结案率89.12%,调撤率高达70.1%,为维护婚姻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作出巨大的贡献。(通讯员:何志兵、许静)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