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8月28日,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主持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平罗法院 “飓风行动”、执行案件“回头看”、迎接第三方评估等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关于转发《关于宁夏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第一阶段巡查反馈意见》的通知精神,两位执行庭庭长及各执行小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讨论解决对策。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评估验收阶段,全体执行干警一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在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执行能力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三个90%和一个80%”的目标任务。二要建立规范化执行的长效机制,以最高人民法院所列宁夏法院执行工作具体问题清单对照查找自身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牢固树立程序公正意识,不断提升执行质效。三要坚持做好群众工作,通过让群众见证执行过程,上街道社区普法宣传,主动答疑解惑等方式,让群众更加了解法院工作,了解执行工作的全过程,为群众理解和支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铺桥搭路”。四要加强纪律检查监督工作,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和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加强执法监督,严肃纪律问责,坚决杜绝办理“终本”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把好的纪律作风带到执行全过程,切实保护好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