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七个“提高”全力冲刺全年执行目标

  

全年工作已进入第四季度,为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执行工作“三个90%和一个80%”核心指标,更高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平罗法院七个“提高”全面冲刺全年执行目标。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当做任务目标奋力冲刺,坚守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法律程序,把执行工作当做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全年执行计划方案,落实挂图责任,党组成员坚守值班岗位,保证执行力度毫不松懈。

提高执行创新水平,丰富执行手段。定期开展执行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全面查找和分析执行困难和工作缺陷,形成执行工作问题台账,执行团队逐条认领,逐条整改落实。继续坚持“5+1”“白加黑”的执行工作模式,利用清晨执行、周末执行、深夜执行、限制高消费等方式,查找并传唤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继续加强基层法庭和立案庭室执行案件的力度,分解执行压力,提升执行效率。

提高案件合格标准,严把执行节点。执行案件要严格按照执行信息管理系统内的执行节点,一节一节过,一环一环审,确保执行案件在执行节点上“零遗漏”。继续加强执行人员对网络查控系统的操作熟练程度,加大案件“总对总”查控和线下查控次数,确保执行标的执行、查封、冻结及时,提高案件执行到位率。继续提高“一案一账户”平台利用率,实时监控执行案款到位情况,做到案款到位及时、发放迅速。

提高评估拍卖成交率,促进执行到位率。继续加强评估拍卖的迅速性、准确性,充分利用询价、议价机制,降低被执行人评估拍卖成本,确保评估拍卖成功率,提升执行标的到位率。

提高协调联动执行,加大失信惩戒力度。继续加强与各执行联动单位的协调联动对接,对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要及时联合公安局协查,对于获得的线索要及时部署行动,坚决不放过一位躲避被执行人。继续加大与拘留所的协调合作,充分发挥“法院+拘所”双调和模式,提升被执行人愿意履行义务的“点头率”,顺利促进案件执结。

提高警务安全意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继续强化执行干警警务安全意识,法警队与执行局要时刻保持互通状态,对执行突发事件要做到处置及时、得当,防止警务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继续做好执行案件释法析理工作,依法依规执行,对申请人或被执行人不明白、不清楚的案件问题或法律问题要做到及时解答,获得案件当事人的认同,提高执行案件办结率。

提高信息宣传水平,营造社会舆论氛围。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利用电视、报纸、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执行信息,同时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公开公示,加大失信曝光力度,努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促使失信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通讯员:徐迁、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