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履职尽责 亮法治利剑 严惩黑恶势力

  

  

履职尽责 亮法治利剑 严惩黑恶势力 

  ——平罗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1116日下午,平罗法院召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县政法委及上级法院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的期盼,着重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打击涉黑涉恶势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明确领导主体责任,压实庭长具体责任,切实履行审判管理与审判监督职责,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确保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深入排查线索。结合审判工作破“网”打“伞”压实线索摸排责任,推开“零线索”报告签字背书机制,要在线索移交核查上再下功夫,建立涉黑恶线索摸排领导责任倒查机制,决不让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石沉大海”。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审判质效。以审判为中心,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审判质量,不断提高专项斗争的法治化水平。针对在审判过程中发现涉黑涉恶案件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社会管理薄弱环节的分析研判,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及时与相关部门共行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扫黑除恶工作长效长治。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途径,形成强大氛围。坚持把宣传发动贯穿全院工作始终。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公告栏等方式,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电话、邮箱、信件邮寄地址,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集中宣传活动,扩大宣传的力度和氛围,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案释法,增加群众的知晓度和举报途径,使扫黑除恶案件审判成为全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不断增强公民法治意识。(通讯员:万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