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

  

327日,平罗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主持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及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4名中层领导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为新时代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提升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好支部“主题党日”,要把党的建设同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切切实实做到抓党建、促审判。要在抓牢抓实主业工作上下功夫,做好日常审判执行工作,要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努力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审判执行效率,要坚持做精做细审判和执行工作流程,尤其是司法文书撰写、制作和反复校对,保证文书的正确性、完整性,提升文书的司法效力。要坚持在司法公开上下功夫,加强庭审直播、文书上网力度,让庭审现场能够看得见、听得着,提升人民群众对审判执行工作的监督力度,让法律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继续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机关作风专项整治成果,努力打造服务有耐心、有微笑,办案负责任、能担当,执行有力度、出成绩的法院队伍,让风清气正“飘满”法院的每个角落。(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