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六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区法院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精神

  

 43日下午,平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在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六项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紧围绕推进建设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奋斗目标,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司法能力,切实履职尽责,防范化解风险,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为实现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沙闻麟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区法院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精神上来,坚持聚焦重点、把握内涵,全面理解和把握“三地”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敢于直面问题,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敢于斗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要正确处理防范和化解的关系,切实做好扫黑除恶、涉诉信访等工作,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四要坚持创新发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运用改革破解难题的理念,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积极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五要强化忧患意识,强化风险化解能力,强化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领导责任,把风险和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六要坚持从严治院,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位干警,努力提升干警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