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督导宁夏通报对接会精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712日,平罗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和线索核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次通报对接会、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等会议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主持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及扫黑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县党委以及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再学习再对标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次通报对接会、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等会议精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落地有声。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及自身查找问题,及时制定从严、从实、从细可操作的整改方案,整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严格监督问责,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做到所有反馈问题全部高质量整改完毕,彻底清零,整改任务全部见底。要聚焦案件抓整改,严格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确保案件质量前提下尽可能压缩案件审理周期,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已经办理的和正在办理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真正做到“打财断血”,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责任落实抓整改,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在综合治理方面,要紧盯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总结案件审理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出司法建议,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在队伍建设上要做到严管厚爱,常抓警示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守底线。要坚决刀刃向内,严格“一案三查”,对法院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形成合力抓整改,全院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落实责任分工,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无缝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案件线索排查和核查工作,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论准确,确保问题全部及时整改到位。(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