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县人大调研平罗法院员额制法官运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827日,平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长青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一行11人来到平罗法院,调研县法院员额制法官运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马长青一行通过观看展板、视频、听取讲解、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平罗法院员额制法官运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开展座谈。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在会上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参加调研的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在听取汇报后,对平罗法院员额制法官运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马长青在会上指出,司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法官入额门槛大幅度提高,致使法官队伍精英化,同时,法官队伍向办案一线靠拢,提升了法官队伍职业化,法院队伍的分流分类管理,实现了法官队伍的专业化,法官队伍待遇的提升,让队伍更加具有稳定性。改革的一系列举措,真正促进了法官执法办案质量的提高,让人民群众真正能够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马长青强调,法官要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做好日常审判执行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当做奋斗目标,继续完善司法改革的配套措施,建立健全法官遴选入额和退出机制。要加强司法改革以后的审判权监督制约机制,及时发现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要努力提升法官执法办案能力,加强法官队伍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考评机制,不断激发未入额法官助理的积极性,保证法官队伍的相对稳定。要全力以赴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和及时报送,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审理的公平公正。

杨光明表示,平罗法院将严格按照县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员额制法官改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