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学习 高效率落实

平罗法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4R5A419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法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肃的学习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明确责任、强化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主题教育落地生根。院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县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对表对标中央和区、市、县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并于916日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县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推进迅速、全员覆盖。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主题教育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监督;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各支部的指导督促,并积极主动做到带头学、认真学,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

筑牢根基、聚焦问题,以高质量多形式聚精会神开展读书学习。在完成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后,通过精研文本、个人自学、专题教育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4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组织干警参加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先进事迹报告会,增强了全院干警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干警学习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在学习中,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和把握。大家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边学习边交流发言、撰写感悟、分享心得,深入领会学习内容中所蕴含的深刻内涵,积极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聚精会神读书学习。同时采取结对互助、个人补课、送学上门等形式,确保未集中参学党员、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效果。

立足实际、扎实推进,以高效率强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充分结合法院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和审判业务工作紧密联系,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全面把握、相互联动,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求学习教育要“实”,调查研究要“深”,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严”。抓好领导班子和支部学习同步统筹,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每月开展2次交流研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班子和班子成员及时对自我检视的26个问题进行整改,集中抓好“8+2+1”专项整治,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聚焦中央扫黑除恶督导、自治区巡视反馈的问题,以及“三化”突出问题,明确时限和要求,明确阶段目标,紧抓任务落实,防止出现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纸上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