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31日,平罗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及其他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逐个互检,集中对照党章党规挑问题、找差距。平罗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马春霞到会指导并就对照检查作出点评。

马春霞强调,要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要做到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找问题不能变相成为“关心问好”,要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找得准、找的实,同时要由点及面,认真做好整改,切实保障此次对照检查取得实效。要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努力营造主题教育氛围,把好的学习方法、经验做法及时分享出去,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共享的好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找差距。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如一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学《准则》《条例》,不仅要逐字逐句学,更应该加深记忆、加深理解学,读了记不住、理解不了,说明寻找差距的思想觉悟不高,学习教育的力度不深,要坚决摒弃这种状态,做到真真切切学,原原本本悟,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的准、做的诚、学的真、结果实,确保查找问题找的深、找的透、找的细、找的实。二要摆正姿势找差距。全院干警要端正思想、找准位置、立足本职、切合实际找差距,不管是思想问题、能力问题、还是工作问题,都要大胆亮出来,要坚持把寻找差距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结合实际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仔细对照问题清单,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抓整改,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边学习边整改,边检视边整改,边调研边整改,保证整改工作全程落实,存在问题全程消化,工作提升全程有痕。教育引导干警始终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