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31日,平罗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查找调查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平罗法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代表班子就《司法改革背景下平罗法院人员分类管理运行现状的研究》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班子调研课题展开讨论。平罗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马春霞到会指导。

马春霞对平罗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所取得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平罗法院领导班子调研课题准确,与工作实际结合,与重点问题结合,不脱离主题;调研措施到位,做到积极深入基层调研,主动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调研成果丰硕,切实解决在工作和服务群众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调研作风踏实,工作实事求是,不摆样子、走过场,解决问题力度深、效果实。她强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继续深化调研工作,完善调研报告,进一步梳理问题、检视问题,做到边检边改。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努力做好调研成果的转换,通过调研切实解决在审判执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积极总结经验,把在调研过程中想到的好措施、好法子记下来,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真正让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在调查研究中交流和决策,特别是分管领域的主要负责同志,更要把调查研究紧紧抓在手上,深入开展调研的同时推动各分管领域工作向纵深发展,并形成富有成果的调研报告,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全面提升调查研究的质量水平。要努力做好调研工作,要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研究问题,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既解决调研中发现的个案问题,又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影响长远。三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的成果运用。各位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本职,担起责任,把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深度融合于审判执行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持续巩固等过程当中,用工作质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服务社会效果明显来检验调研成效,用实际行动保障调研后半段工作做的实、落的稳、效果佳。(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