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广泛拓展诉源治理渠道大力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平罗法院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同时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最高法院部署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1日,平罗法院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诚信诉讼座谈会,邀请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宁夏大潮人律师事务所、宁夏鑫源律师事务所、宁夏宁众(平罗)律师事务所、平罗县城关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就律师、法律工作者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与诚信诉讼事宜进行商洽,并达成一致共识。

    会上,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法院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并着重就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参与诉前纠纷化解工作谈了法院的想法。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非常支持法院的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愿意发挥法律工作者的专业特长为诉前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油助力。双方还就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如何参与调解、值班、报酬支付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

    县司法局在充分征求各律所意见后,当场对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值班进行了安排。会上,县司法局还就法院发出的诚信诉讼函向各律所作了传达,要求律师和法律服务所要坚守法律底线,引导当事人诚信诉讼,从源头上预防虚假诉讼问题发生,共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献力。(通讯员:马琼)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