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系列活动

  

今年的124日是我国的第6个“国家宪法日”,就在4日当天,平罗法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

开展宪法宣誓活动。124日上午,平罗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激励和教育法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法官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全体员额法官身着法袍整齐排成三排,共同举起右拳,在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强的领誓下,一起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许下庄严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自觉接受监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在“国家宪法日”的前一天,平罗法院就积极联系学校学生,4日当天,50名职教中心的学生来到法院,参观了平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展室、执行指挥中心、家事法庭、道德讲堂、法官书屋等,通过参观,让学生们“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环境,了解法官、了解法院。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来到平罗法院第一数字法庭,一起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在旁听过程中,法庭的威严让学生们感受深刻,在庭审结束后,部分学生在法官的指导下,一起过了一把当“法官”的瘾,经过法官悉心指导,学生们更深入得了解了庭审程序,也知晓了在开庭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具体细节。通过旁听庭审以及亲身体验,大家纷纷表示法庭庭审过程严肃严谨,尤其是在法庭调查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阶段,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遵法、守法的重要性,同时也让自己对法律产生了兴趣,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更多的接触法律,一起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宪法权威。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平罗法院法官走进平罗县第二幼儿园,从儿童人身安全、预防家庭暴力等方面为学校70余名教师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课。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平罗法院积极落实法治副校长主体责任,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讲课过程中,法官现场播放了平罗法院自编自演的微电影—《拳头下的婚姻》,并以提问的方式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整个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显著。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平罗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平罗县“七一”广场,通过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群众进行普法。与此同时,沙湖人民法庭、黄渠桥人民法庭等五个基层法庭进入集市、广场为辖区群众进行普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宪法的了解,以及对法律的尊崇和维护。平罗法院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400余份,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60余个,宣传效果显著。(通讯员:王学宗、燕峰、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