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平罗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平罗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5日,平罗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会议由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主持,县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张宝华到会指导,并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平罗法院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平罗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杨光明院长代表平罗法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最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宝华在会上指出,此次平罗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找到了各自短板,整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并切合实际。张宝华同时强调,一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列入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当中,作为基层党组要从政治高度建立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建立政治理论学习长效机制,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把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学习必修课,常学常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到重要议程上。二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整改问题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出发点,作为主题教育落实的有效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的情况出现,要抓紧建立制度,从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改起,改出实效。三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乡镇司法所和基层调解功能,把案件分流,有效降低员额法官工作量,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四要在提高案件质量上花大力气,要往人民群众所期望的方向发展,在如何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赢得百姓认可的方向努力,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办好案、办铁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光明表示,平罗法院将继续围绕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紧紧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查摆问题,针对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病灶,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未能整改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制定整改措施、争取在整改时限内整改。不断深化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通讯员:马泽星)

来源: 责任编辑:
☆ 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平罗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平罗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平罗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